教研资源

  • 实验室简介


  文学与传媒学院传媒技术教学实验中心组建于2013年,是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原有的非线编实训室、摄录像技术实训室基础上,争取山东省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工程资助,及学校配套资金支持,组合而成的能满足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教学与实习、实训需求,体系合理、开放共享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实验中心。
  中心设备齐全、功能多样。目前占地面积686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约500万元。包括多功能演播厅、非线编实训室、专业录音棚、视频工作室(新闻式)、视频工作室(访谈式)、视频工作室(开放式)、语音实验室7个实习实训室。支持的学科5个: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教育学、音乐与舞蹈学;专业8个: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教育技术学、音乐表演学。能够完成的实习实训项目数60余个,实验人时数达到80000余个。充分满足了传媒技术相关专业教学的实际需要,极大提高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水平。
  中心设有实验中心主任1人,专职实验管理员1人,专兼职实验教师8人。建有传媒技术教学实验中心网站。初步建立了完善的实验教学管理体系。
  文学与传媒学院传媒技术教学实验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追求实习实训教学与科研创新相结合;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深化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始终贯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核心,已经成为具有适应社会需求的技能水平和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达到省内同类院校先进水平。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