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 主题党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7月5日,文学与传媒组织开展“探访红色基地,体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主要负责人、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约20余人参与。


上午,党员师生们走进位于临沂市费县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了解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岁月。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一幅幅英烈的照片,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他们不畏强敌、舍生忘死、逆境奋起、顾全大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将被人们永远铭记。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重温入党时的决心,牢记使命,坚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念。


下午,党员师生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是一处反映鲁中区全民抗战的综合性场馆,也是莱芜革命烈士陵园,客观、真实地展示鲁中地区党政军民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鲁中抗战与莱芜战役胜利的伟大历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详实的介绍,让大家感受到抗战时期的艰苦历程,一位位英雄前辈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召。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永葆本色,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奋斗的姿态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