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新春送美”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拓宽资助育人渠道,切实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在寒假期间2024219-33组织开展“新春送美”资助育人主题活动,通过做美食、化美妆、扮美家、行美礼、塑美身等活动形式做到家校时空共携手,师生相互送手艺、送课程、送健康,泰山美课线上行,以美育人送到家,多方位感受家乡美,年俗文化共传承。

)扮温馨美家,享和睦家风

新春新气象,喜庆迎新年。通过写春联、挂灯笼、贴福字、自制春节挂饰、剪窗花、做花灯等民俗活动,来营造一个年味浓浓、喜气洋洋的春节扫尘迎新,装扮美家,传承和睦好家风积极鼓励同学们做社区街道的志愿者,为左邻右舍写春联,为孤寡老人清洁卫生,弘扬劳动美,由受助者变为助人者,用行动诠释感恩,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塑活力美身,迎健康新年

守护健康,欢度佳节。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现阶段疫情流行趋势,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保持良好的防护习惯,通过运动打卡、云健身等,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科学健康饮食,塑造美化体态,提升个人气质。

 

)行文明美礼,扬传统文化

泱泱华夏,礼仪之邦,各地春节民俗礼仪迥异,通过向家人请教学习当地民俗礼仪,讲解并展示独具地方特色的拜年习俗、拜年用语、元宵特色花灯、餐桌礼仪、交际礼仪等,共同感受历史悠久的年文化,交流各地不同的民俗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展美食技艺,品幸福年味

中华美食琳琅满目,风味丰富,百花齐放,美食蕴含着人们对新年的期待和祝福,年夜饭象征阖家团员、辞旧迎新。不同地域的饮食习惯各不相同,通过线上展示包水饺、蒸花馍、打年糕、做元宵、做特色菜等,由学生或家人云端送手艺,学做一道家乡菜,交流各地春节饮食文化,彰显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