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43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在泰安市基础教育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加强与泰安市基础教育的对接,切实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培养更多业务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骨干教师,818日至22日,为期五天的泰山学院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研究班共分两个会场,分别面向中小学语文学科与数学学科,来自东平、宁阳、新泰、肥城等地的中小学骨干教学共计6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819日上午,研修班开班式分别在两个会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与来自东平、宁阳、肥城、新泰等县市教育与体育局的领导,学校教务处、科研处负责同志,文学与传媒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上,王雷亭、彭淑贞分别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李玉洋与彭淑贞共同为语文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各县区带队领导代表也分别发言。

  

  

  

822日下午,研修班结业式顺利举办。副校长李玉洋、于鸿远,各县市研修班带队领导,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出席了语文与数学会场的活动。在结业仪式上,李玉洋、于鸿远为研修班学员代表、优秀学员、执教公开课教师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与执教公开课证书,各县区分别选取一位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至此,本次研修会顺利结束。

为达到研修目的,本次培训采用了“专题研讨、参访考察、评课答疑、对话交流”四位一体的混合培训模式,充分展示了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和教师专业发展三大模块的内容,并将教学理念、教学技术、教学实践和教学反思四个微观层面渗透其中,突出教、学、做合一,鼓励学员思考与分享,强化学习感悟与反思,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

  

  

  

培训邀请了鲍传友、杨明全、曹一鸣、徐瑞、程翔、张秋玲、张文娣等多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北京市101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校等各大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一线中学的特级教师为与会学员做专题报告与经验分享,通过专题讲座、观课点评、经验分享等教学形式,与会专家分别从教师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塑造、课堂教学设计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与示范。期间,还组织了全体教师前往曲阜孔子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让与会学员感悟先师文德、至圣风范。

为办好本次研修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调度,为活动了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泰山学院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由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教师全程参与,为参会学员提供优质高效的会务服务。

  

  

  

五天时间虽短,但通过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高效的示范教学引导、高屋建瓴的发言点评等方式,切实使各县市中小学骨干教师们了解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对如何构建理想、高效的课堂,如何施展在课堂上教学智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