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1



6月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赴东平博物馆、东平万里故居和水浒文化城进行实践教学文化考察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东平博物馆,集体参观其馆内展品,浏览当地历史发展脉络故事。同时了解到东平县内有众多古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古代北方文化发祥地之一正是这种文化底蕴,使得东平县内形成了乐于进取、积极开拓的人文精神对于其地方经济快速增长具有精神基础,体现出了其文化软实力,是该县竞争力之一

随后,同学们参观东平万里故居感悟万里同志的爱国精神和丰功伟绩。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了解万里委员长的生平事迹,在展厅里陈列着珍贵的遗物和实物资料,都让成员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强烈的家国情怀与崇高的信仰使命。通过参观万里故居,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同学们都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为祖国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最后,同学们来到东平水浒影视基地。从不同视角看东平,一步跨入历史,一日畅游千年,领略宋朝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水浒文化的忠义参天,在这里立志高远!水浒文化以顽强的生命力和恢宏的气势,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丰富了中华传统的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我国的革命传统和文化传统,增强了同学们继承与弘扬优秀文化的使命感,真正实现了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得,做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