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75



5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赴东平万里故居和影视城进行实践教学文化考察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东平万里故居感悟万里同志的爱国精神和丰功伟绩。万里故居是重要的红色旅游、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是中共东平县工委诞生地。在这里,全体同学详细了解了万里同志的生平事迹,认真参观了展厅陈列的遗物、图片。通过参观万里故居,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同学们都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为祖国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下午,同学们来到东平水浒影视基地这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水浒英雄鲜明而又光辉的人物形象,近距离学习了深厚而内涵丰富的水浒文化。水浒文化以顽强的生命力和恢宏的气势,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丰富了中华传统的文化内涵同学们参观了朝堂王府,亭台楼阁,酒馆赌坊,以及民居县衙。通过游览影视基地,同学们穿越了历史云烟,感受到了水浒聚义之情,对古时的建筑风格和市井生活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实践教学文化考察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我国的革命传统和文化传统,增强了同学们继承与弘扬优秀文化的使命感,同学们决心牢记责任与使命,将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实践感悟,努力提高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做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