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风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0



   李长风,男,汉族,1964年生,中共党员,山东青州人。现任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1985年曲阜师大中文系本科毕业,同时分配到泰安师专中文系任文学理论课教师。后参加山东师大文艺学硕士班、福建师大文艺学硕士班学习,到北京师大中文系作访问学者进修。为中华美学学会、中国中外文化文论学会、全国中语会课堂教学研究中心等多家学术组织会员,全国中语会课堂教学研究中心、文学教育等教研组织的兼职研究员和解放军某部客座教授。主讲文学理论、美学、美育等课,获得过校一等奖。主持、承担“当代儿童文学与素质教育”、“艺术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和教材编写任务10余项。在《北京师大学报》《语文建设》等报刊发表《语音在文学作品中的表情功能》《论文学语言与日常生活语言的区别》等论文、文学作品100余篇,出版《美育概论》等著作、教材、论文集10余种。项成果获得全国美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艺术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全国中语会论文一等奖、山东省高校教学成果三等奖;所带班级被评为全国先进班集体,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美育成果一等奖4项、全国文学教育征文大赛一二等奖数十项。“艺术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过程”等多项教学、科研成果获教育部、山东省及全国性、国际性奖励。做班主任所带的2002级2班成绩突出,获全国先进班集体荣誉。多次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工会积极分子,多次获市政府嘉奖和记功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