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秦梦华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 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51



   6月8日下午,校长秦梦华分别为我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委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秦梦华针对国际形势、经济全球化等问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绝伦的形势与政策课。秦梦华谈到当今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中国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以应对危机恰逢其时,既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也是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基础。同时,秦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认真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以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早日发展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本形势与政策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引人深思,极具教育意义,这既是一堂形势与政策课,也是一堂思政课、哲学课、文学课。课后,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在当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青年学生更要加强学习、增强志气、展现骨气,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强化使命意识与社会责任感,主动参与到国家建设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