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 系列活动“三笔字”大赛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61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从业技能,5月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A举办了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三笔字”大赛。来自各年级约8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三笔字”是指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的书写。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所有参赛同学均在现场进行指定内容的书写。赛前,同学们积极做好赛前练习,比赛过程中,学院老师亲临现场,对同学们的书法作品进行指导。本次大赛以经典红色诗词为指定书写内容,同学们个个精神专注,凝神运气,笔走龙蛇间展现的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的沉稳与坚定。


本次比赛组织有序,无论是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同学们都以高水平的作品为大赛带来精彩的比拼,展现了同学们文学气息与良好的专业素质。比赛结束后,五名专业课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分,最终,来自2020级的韩金典、胡潇月等八名同学突出重围,成为本次大赛前八强。


同台竞技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此次比赛,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与心灵内涵,更提升了我院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练好“三笔字”,努力提高自身技能,在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