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9



5月1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A1阶梯教室举行2022年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七名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及20192020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2021级学生通过抖音直播全程观看。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首先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33名考研拟录取学生名单,并对这些上岸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接着班子成员为到场考研优秀学生代表颁发纪念品和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考研分工副院长总结了学院全体师生2022年在考研方面的积极努力及取得的可喜成果,她表示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在学习场地、专业指导、复试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考研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在老师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积极努力下,考研率逐年上升,毕业生考研院校质量稳中有升,希望19级和20级同学继续努力,争取来年取得更好成绩!


李元文同学等七位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体会,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备考心态的调整和作息时间的安排等,内容详实,贴近实际,受到与会同学的热烈欢迎!


最后,学院负责人用“五颗心”鼓励在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一是信心:树立考研的信念和理想,相信自己能行;二是恒心:持之以恒 、脚踏实地的勤奋和努力;三是静心:心无旁骛,抵制各种诱惑的平心静气地学习;四是耐心: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和自控力,全力以赴的投入考研学习中;五是红心:调整心态,合理安排,劳逸结合,加强锻炼,营养平衡,努力奋斗,成就梦想!刘院长的精彩讲话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榜样力量,极大的鼓舞了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学到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复习备考的方向,增强了斗志,坚定了信念,为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