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华韵悠悠 经典诵吟”中华经典诵吟大赛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08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师生文化素养的提高,倡导阅读经典,57日,由教务处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 “华韵悠悠 经典诵吟”中华经典诵吟大赛在理工楼虚拟仿真中心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以及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比赛。学工处、教师教育研究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5位专业课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共有11组选手入选本次大赛。选手们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从节目元素、舞台形式、音视频配合等方面让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本次比赛选手们将经典文化诵读与舞蹈、歌曲等多种艺术元素相结合,选手们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其演绎之投入,诠释之准确,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诗文之意境,体会到中华美文之精髓,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中华经典文化盛宴。熟悉的语言、共同的文化和相通的血脉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烈火英雄》、《永不消逝的声音》选手获得朗诵类一等奖,《春望》选手获得吟诵类一等奖,《映山红》、《木兰辞》、《就是那一只蟋蟀》、《淇奥》选手获得二等奖,另外有五组选手获得三等奖。

一字一句,尽是情怀,一颦一蹙,满是深情。整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满自信、热情洋溢,通过他们对作品的情感共鸣和声音表现的再创作,将那些经典作品展现得恰到好处。选手们用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的朗诵,配以撩动心弦的配乐和伴舞,将文学之美与内心情感完美融合,将文化经典与文化自信淋漓展现。


  


  

本次“华韵悠悠 经典诵吟”中华经典诵吟大赛,是学院为迎接建党百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的重要活动,也是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热情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的重要举措。通过诵读经典,让学生们再次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有利于树立当代大学生高度的文化责任感和爱国之情,进一步推进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