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参观“五四运动主题图片展”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98



428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参观位于文科A楼二楼长廊的“五四运动主题图片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辅导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带领学生干部回顾百年前波澜壮阔的历史,19195月的五四运动,是经常被中国人提及的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它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巨大的影响,能够永垂青史,则完全因为这个事件在近代中国是前所未有的,当时中国人民表现出了世所罕见的爱国主义热情和为追求思想自由解放的不懈奋斗。


  

学生干部在观看图片展后不禁感叹,历史是每一代人创造的,更是由我们年轻人创造的。随后,学生干部们参加了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学生座谈会。在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认为在新时代发展的今天,年轻的大学生更应该继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建立起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撑和奋斗动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与人民一起奋斗,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是五四精神最大的当代价值,也是当代大学生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