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对外汉语教育专家刘志刚做职业生涯规划学术讲座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86



329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对外汉语教育专家刘志刚老师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作了《对外汉语教师的核心竞争力和职业规划》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国际交流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共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讲座中,刘志刚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汉语教学与人生经历。从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到北京语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他一直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不断追求着。刘老师这种对专业和事业的热爱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深受感动:“最好的老师就是生活!”这几个字也深深地烙在大家的心中。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在平时的教学中认真、勤奋、及时总结和积累案例,才使得他成为了非常优秀对外汉语专家型教师。刘老师表示,自己曾经也放弃了稳定的职业、安逸的生活,凭着对专业的热爱,不断钻研,找到了人生乐趣,实现了人生价值。对于同学们来讲,刘志刚老师就像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优秀、成熟的对外汉语教师应当具备的素质,并激励着大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汉语国际教育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有助于推进对外汉语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负责人总结报告会时指出,刘志刚老师的报告旁征博引、金句频出,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切实将自身学习与职业发展结合起来,在追梦的路上,寻找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