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泰安二中周爱梅老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43



1215日下午,泰安二中特级教师周爱梅老师应邀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莘莘学子作了《诗意润心,文化立人》的学术报告。报告在虚拟仿真实验室举行,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了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副校长李玉洋为周爱梅老师颁发了聘书。


  

周爱梅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语文的学科价值与育人作用,随后以杜甫《望岳》以及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为课例,向师生详细介绍了“三文,三品”的古诗文教学模式,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向学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语文课堂。随后,周老师与师范类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场面热烈。


  

学术报告最后,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总结,感谢周爱梅老师为学院师生呈现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勉励同学们多读书,多积累,勤下功夫,苦练技能,为日后成为合格的优秀的语文教师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