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邀请西南政法大学裴永刚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35




    1127日晚上,在国际交流中心,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系主任裴永刚教授面向文学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作了题为“网络视频直播与直播号打造”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学术讲座之初,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裴永刚教授成为我校兼职教授。

报告会上,裴永刚教授针对网络直播从三个角度分析了网络直播的现状:一是在全民直播时代,网络视频直播演化形态演化史,随后提出直播平台发展的状况,指出全民直播时代的到来。二是针对现状,如何营造、打造一个直播号,形成产业。三是指出网络视频直播行业发展趋势问题。

    裴永刚教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网络视频直播的相关问题,以其渊博的知识、精辟独到的见解、生动不失严谨的语言激发了在场同学的学习热情。同时与同学亲切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讲座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能力,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息,使在场同学享受了一场精彩得学术盛宴。

    当日下午在文科A3006特聘教授工作室,裴永刚教授还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就“学术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的主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上,裴教授向教师及学生代表谈论了学术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的意义评价方式,教师及学生代表分享了学术论文的撰写技巧。座谈结束后,裴教授还热心的解答了学生代表们关于学术论文及有关考研的疑惑。

   

    “立人讲堂”在11月份举办多场学术报告,学科涵盖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旨在拓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丰富学生活动。伴随着裴永刚教授精彩热情的讲座分享,我院“立人讲堂”顺利落下帷幕。

裴永刚,山西兴县人。现为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Communication and Linguistics Studies编委会成员、International Visual Literacy Association会员、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重庆市社科专家库成员等。2009-2010年国家公派美国罗德岛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7-2018年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访问学者。本科、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从事新媒体传播、文化(出版)走出去、社会化阅读等方面的研究。已出版《中国出版物版权输出竞争策略研究》、《中国数字出版产业链整合研究》、《中国数字出版基地发展研究》、《媒体与青年》等著译著十余部。主持“全球化视野下中国出版‘走出去’战略创新发展研究”(18XXW002)、数字出版发展的国际趋势与重庆市数字出版基地创新发展研究(2017YBCB064)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曾获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科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