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高层次研究课题申报指导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351



2017年12月30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课题申报指导活动,特聘教授魏建牺牲休息时间,应邀专程从济南赶来,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作专题指导。文学与传媒学院科研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指导工作分为两个环节。魏建教授先做专题报告。他首先谈了自己关于申报工作的基本认识,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选题申报。然后着眼于选题、填表与论证两个关键阶段,从正反两方面结合案例分析,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就申报工作中一些容易忽略的小问题,进行了特别提示。报告会结束后,魏老师针对教师们提交的申报书,在事先认真审阅的基础上,一对一面谈,提出修改的意见与建议。

  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辅导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指导意义,又具现实可操作性,确实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