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林祥征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314



  2014年11月2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老教授系列讲座之二“从《关雎》,《蒹葭》看《诗经》的审美价值”学术报告会在文科A楼1013隆重举行,报告会由退休老教师林祥征教授主讲,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的治学经历,分别从《关雎》、《蒹葭》的思想价值,艺术特点,创作思路等方面对《诗经》的审美价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和分析。

  林教授还谈了自己的治学心得。他从成功学的角度强调了正确的努力方向和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以及扎实的理论基础对做学问的重要性。他告诫同学们:做学问要养成独立思考,善于求真知的良好习惯。

  林教授虽然离开教学一线多年,但他退而不休,仍孜孜不倦,笔耕不辍,潜心于《诗经》研究,他的研究成果一直处于学术前沿,已出版学术著作多部。报告会上,林教授的治学观点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肯定,对促进同学们的探究性学习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