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案例 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0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励泰安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谱写新时代泰安发展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2019年4月22日,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项目,签订技术服务合同(如下图)。

 

合同规定,根据甲方(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需要,乙方(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为甲方提供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视频两个版本(有字幕版和无字幕版),两个版本视频的时间共计8分钟。

双方确立合作意向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项目负责人迅速组建创作团队,按照以下步骤推进项目:

1.赴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座谈,接洽视频创作过程中所涉及的个人与部门,征询其对视频的设想和谋划,为下一步的脚本撰写和实地拍摄打好基础。

2.撰写视频的文学脚本和分镜头脚本(如下图),提交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核,得到反馈意见后,反复修改和完善。

  

3.制定详细的拍摄计划,待住建局确认后开展拍摄工作,并根据住建局提供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完成素材的采制和搜集。

4.开展视频的后期剪辑工作,解说音色、配乐等元素征询住建局的意见和建议。待初稿完成后,提交住建局审核,根据反馈意见修改至完善。

2019年6月,按照技术服务合同规定的时间,“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视频提交给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得到了甲方单位的高度认可,双方的合作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参与项目的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在文本撰写、前期采访、素材拍摄和后期剪辑过程中,不仅提升了专业实践技能和服务社会的水平,而且受到了“泰山挑山工”精神的熏陶和优秀党员的感召,是一次难得的对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思政德育多方位锻炼和提升的项目式、订单式社会服务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