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46



7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特聘教授工作室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暑期和下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前的准备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认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学院主要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及教育部相关工作安排,总结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强调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学校首批认证专业之一,要发动全院力量,党政协同,共同推进,对标认证标准和指标体系,收集整理支撑材料,排查问题,查缺补漏。同时,应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原则,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将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学院负责人就下一步自评汇报汇整完善、进校专家案头材料准备、校友访谈、用人单位访谈和环境布置等具体工作要点和完成时间节点做了详细地分工和说明。认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围绕如何有效推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吃透精神,严格对标,自评自建,争取顺利完成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通过此次认证工作推进会,明确了下一阶段认证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对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