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到泰安开元中学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57



617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一行五人在学院科研负责人的带领下到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参加语文教学研讨会。

老师们首先观摩了开元中学两位语文教师的别开生面的公开课。两堂公开课分别是新授课和复习课,两位老师在课堂教学实施过程中,重点突出和实践了学生为主体,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启发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进而启发学生的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

  

  

观摩课后文学与传媒学院所有老师共同参与了评课。老师们在解析开元中学两堂公开课的同时,也在基础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发现了很多下一步的研究选题。同时,基础教育的问题也对老师们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和研究有很大的启发。其中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语文教研员张伟忠博士对公开课的点评,以及“构建基于学生感受、质疑、发现的语文新课堂”的报告,给老师们带来了更全新的、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对下一步的基础教育研究开拓了新的研究思路和视野。

老师们深入中学语文教学的一线课堂开展观摩和教研活动,对基础教育的教学和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有力推进学院下一步的研究和教学工作。